我的興趣很多,也很廣泛。大致上有:

一、運動項目

1. 桌球;2. 撞球;3. 羽球;4. 游泳。

 

二、洋蘭栽培 (我從國一種到現在)

小時候曾經一度想將來以種蘭花為行業,結果是想當然爾被大人%^*&@#$%#。雖說如此,我高中時期在我家頂樓所種的蘭花約有56個屬,700多個種,大大小小有近兩萬株。此一全盛時期維繫約十年,十年間每分每秒都有蘭花在開,未曾間斷過!這是我非常懷念的一段人生! 我常在想,等我退休後一定要搬回台南老家,並把頂樓陽台改建成溫室,我要回味以前小時候養蘭花的樂趣!

 

三、養熱帶魚

從小,我就喜歡養魚。小學時先是以臉盆養,原本大人以為不用幾天魚就死光光。沒想到我卻養了三個多月,且越養越有興趣。於是在大人的贊助下有了一個兩呎的水族箱,從此和養熱帶於結下了不解之緣,後來又增加了一個三呎缸。曾養過的魚有紅豬、七星飛刀、小火箭等等。其中鬥魚科的暹邏鬥魚、三星曼隆;慈鯛科的紅豬、獅子頭、神仙魚;卵胎生的(魚將)魚科等都繁殖成功過。目前家中有一6尺缸,先前養了一條銀帶,可惜921大地震之後因魚缸損壞的關係而再見了!該魚得年三年多,有1公尺長。 後來改養金波羅及紅寶石。目前,我又再度養了一條黑銀帶,希望數年後它能再度展現王者的風範!

 

四、養狗

以前年輕時養過一條拳師狗 (Trooper) 及一條紐波利頓 (Alpha) 和一條雜種狗 (穩吉)。現在因為住的是公寓,很難再有機會了!如果要養,我會選Bull dog因為牠醜得很可愛

 

五、看Formula one (F1) 賽車

我是Tifosi,我們全家都是Tifosi (法拉利車隊車迷)。也是Michel Schumacher的死忠車迷。Forza Tifosi, Forza Ferrari!

 

六、玩極速快感及F1賽車遊戲

force feedback (記得買羅技的)的方向盤真好!!不過,玩過F1賽車遊戲後我打消了教職退休後轉戰F1賽場的念頭。因為開F1太困難了!

 

七、自己動手裝真空管擴大機

我喜歡玩音響。家中有一對Harbeth 3/5a、一對Harbeth HL Compact、一對ALTEC A7 (Voice of The Theatre 劇院之聲)。由於場所的關係,A7放在我的台南老家養蚊子(害我心痛不已!)。至於前級與後級擴大機是音樂與音響雜誌社出的 "The Blueprint" 2A3前級與20週年紀念管機6L6G後級。當然,這兩部機器也下了很多調校功夫。也因為如此,才認識了韻致企業 (Obsession)的老闆許珍孝先生,並成為好朋友。幸好認識了許先生,讓我能以最少的花費得到最大的樂趣!我的夢想是有一部300B2A3單端、無負回授的後級,用它來推我的劇院之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