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時候的我與Trooper。攝於我家門前。

大家看,我有夠英俊吧

 

Trooper是一隻拳師狗,也是我養的第一隻狗。記得小時候台南市府前路的亞洲麵包廠,在騎樓下養了兩隻大狗,自從那時起我就在心中許下願望,將來我也要養一樣的狗後來我才知道那兩條狗是拳師狗。Trooper是我在高二那年買的,牠很聰明、活潑好動 (我老爹常講牠一出門就忘了自己姓什麼,不曉得該回家!),是一隻面惡心善的狗有一次牠因為追外面的野狗,結果被機車撞斷右後腿。經過一個月每天到醫院治療,終於快好時,那條傷腿又被自己的皮帶扯斷 (他真的太好動了!),就這樣又多花的近兩個月的醫藥及車馬費。就在我大學聯考考完當天,我一回家牠就衝出去玩,我一時氣憤說永遠別給我回來,就這樣再也沒見到牠了

 

 

老子今天心情不爽,少惹我!!不然你就跟這塊板子的下場一樣

 

Alpha和我的好同學陳福祺。從這張圖就很容易知道Alpha有多大了吧!

ps. 營養系第三屆的同學,有誰知道陳福祺的下落呢?

看什麼看沒看過把一公分厚的木板咬碎的狗喔

 

 

Alpha (取其無限大之涵義)是一隻紐波立頓犬 (Neapolitan mastiff),號稱黑手黨專用犬,也是我養的第二隻狗。這隻狗唯二的問題是:有毛囊蟲及發情期時六親不認的毛病為了治毛囊蟲,一度想放棄牠,還好在全家的努力下終於治好了。而第二個問題是養狗不教主人之過,由於從小縱容牠,所以我們只好自求多福了!從紐波立頓的英文名稱知道牠是屬於mastiff (馬士提夫犬、大猛犬;像是馬士提夫犬、英國大猛犬、西藏敖犬等都是屬於mastiff)這種狗真是有夠大,牠的前腳比我的手腕還粗。由於體型龐大,沒有人敢接近牠。每餐飯需吃掉一臉盆,而且飯中如果沒有蔬菜,牠聞一聞就走。非得在飯中拌上青菜牠才肯吃而且牠常把自己當作是一個人,牠會對著你嗚哩哇啦講話跟唱歌。平時蹓狗時不必牽著,牠總是在我身邊,要牠到哪邊只要用手勢或眼神牠就照辦Alpha是很盡責的狗,客人來訪時牠從不叫也不管客人帶什麼進門。可是客人的聲音大一點時牠就會站起來警戒,如果客人聊得太高興比手畫腳時,牠會擺出攻擊的態勢。當客人離去時,手裡不可以拿東西,否則牠會庛牙冽嘴的擋在門口,誰都不準出門。所以每當送客時,我都需把牠栓在後院或是我們幫客人拿東西。有牠這個家真的很熱鬧也很窩心。此狗衰老後,實在不忍心看牠痛苦,所以最後是請獸醫對牠安樂死。由於我們全家對牠很有感情,從此之後我們不再養狗了,因為深怕再一次遭遇離別的傷痛

 

 

大家好!我是穩吉。我是最乖的狗狗

 

穩吉是一隻雜種狗,是家母從她服務的小學抱回來養的。牠從小就和Alpha生活在一起,Alpha最喜歡逗牠可是牠卻會全力反擊。有時這哥倆好出去蹓蹓時,如果別的狗要欺負穩吉,Alpha一定是全力保護而穩吉就在旁觀戰。穩吉像是我家的電鈴一樣,外面任何動靜都躲不牠的耳朵,如果有客人來訪,牠就和Alpha一起叫我們開門Alpha離開我們兩年左右,老穩吉也跟我們說再見了至此以後,家中便不再養過狗了如今,我已離開老家在台中住公寓。由於工作及環境的關係,使得我無法養狗。等我退休後,我一定要再養一隻Alp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