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mail was encoded with UTF-8 format. If you could not read it, please click this link.

 

本電子報內容刊載系上舉辦各類相關活動、老師出席研討會心得、校友相關訊息等重要訊息,歡迎踴躍投稿。  

 

★本系101學年度新生報到率再創佳績

1. 新生大學部51位(報到率97.96%);

2. 大二轉學生2

3. 進修班(一)43位(報到率95.35%);

歡迎生力軍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

健康餐飲暨產業管理學系 全體師生 歡迎

[系學會會長說]            

莊于君 系會長

在當選系會長之前,我覺得這是一項吃力不討好又累人且繁忙的工作,因為當時的我還有著專題生的身分。

隨著新學期的到來,各個活動也漸漸的要開始籌備了,我慢慢的也體會到,這份工作雖然很辛苦,但是真的讓我學習到很多事情,例如人際關係、台風穩健、辦事能力等;雖然在接下來的一年,我必須要犧牲自己的時間來處理一些事務,且必須要做好時間分配才不會使得每天都過得忙忙碌碌。系學會長這個職位雖然不會得到多少實質利益,但是我相信最後我得到的,一定會讓我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研究生介紹]

張宇霈同學

    各位系友、學長姐、學弟妹大家好,我是今年考上本系餐飲所的張宇霈,本人畢業於健康餐飲暨產業管理學系,在因緣際會下呢,不小心考上了本系碩士班,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呢是可以再當假新生也沒有環境適應的問題,也還可以在打一次新生籃球賽,憂呢則是快把中山餐飲當醫學系讀了、今年新生沒有報名到;而在考上沒多久就發生了火燒事件,讓我們在還沒認識就發展出共患難的精神,經過長達一個多越瘋狂的打掃,實驗室也緩慢恢復原樣;然而與同學、學長姐相處方面還不錯,老師們的關心與鼓勵,也是其他實驗室較少看到的。很慶幸能夠進餐飲系研究所,希望未來碩士班的兩年大家都能過得平平安安,並且實驗順利的畢業,經過火燒事件後,也希望大家越燒越旺啦

許惠淨同學

  大家好,我是今年餐飲碩的新生,許惠淨,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健康餐飲暨產業管理學系。我出生彰化,從小在一個平凡、和諧且溫馨的家庭中長大,父母親擁有著誠實、禮貌與樂於助人的特質。也因為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讓我懂得如何與他人和平相處;平時更會主動關懷需幫助的人,讓別人感受到溫暖與貼心。我面對事情的態度是:「盡力而為,不言放棄;時時充實自己,把握機會」即使是小螺絲釘,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可以發揮最大的功用。

    很開心能夠進餐飲系研究所,在這邊有我最熟悉的老師與環境,學長和同學大家都很好相處,感覺很溫馨,讓我很能適應研究新生的生活,很開心可以往自己喜歡的研究發展,新學期開始了,也表示我邁向了人生中碩士的旅程,我將全力以赴並以積極的態度來虛心學習,最後,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畢業。

王翊綸同學

各位系友們大家好,我是王翊綸,住在台灣省台南市,家裡除了父母親之外還有一位兄長,而我的兄長目前還在讀書。由於我從小對於營養、養生方面特別有興趣,所以選擇健康餐飲暨產業管理學系就讀,原本畢業於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營養科學系,也因為營養系當然對餐飲所也向進一步的了解,希望將來的我能夠將這門學問給研究透徹。家庭中獨立自主概念深植,對於離家到外縣市唸書並沒有很大的適應不良,對整體環境很快進入狀況的我將眼光放遠,並在心中設定目標,在此階段必須找到喜愛的領域,並且能於未來在此領域有一席之地。我期許自己秉持著一貫的學習熱忱,即使知道可能遭遇若干挫折,也要勇於面對挑戰,步步完成夢想。也請老師同學們,多多指導多多指教。

楊順臣同學

楊大哥中秋節忙著做月餅,因此下一期系友電子報再跟大家見面,敬請期待。

 

★恭賀!本系友會林石清 理事長榮任「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 第五任主任委員 ★

描述: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桌面\20120904_191933.JPG

健康餐飲暨產業管理學系 全體師生 恭賀

[活動預告~迎新宿營]

各位親愛的系友您好,

本學年度迎新宿營日期為106~7(星期六、日)

台灣省農會休閒牧場(大甲區) 舉辦。

歡迎全系師生、系友到場同樂。

 

健康餐飲暨產業管理學系 敬邀

[活動預告~]

101年度 輔導水產、肉品、乳品及餐盒工廠

在職人員參加食品技師考照應試研習會

 

一、  主辦單位:台灣食品技師協會

二、  協辦單位:國立宜蘭大學、輔仁大學、中山醫學大學、國立高雄海  洋科技大學

三、  研習日期及地點:共四場次

第一場:10110 6日(國立宜蘭大學 生資學院一樓演講廳)

第二場:1011010日(輔仁大學 野聲樓谷欣廳)

第三場:1011013日(中山醫學大學 正心樓0321教室

第四場:1011014日(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 厚生樓一樓多功能教室

四、 研習活動內容:

時間

             

9:00~9:30

   

9:30~9:40

協會概況介紹

主講人:余嚴尊 理事長

9:40~10:40

食品化學、食品分析與檢驗、

食品微生物學 應試與答題技巧經驗分享

主講人:食品技師

10:40~11:40

食品加工學、食品衛生安全與法規、

食品工廠管理 應試與答題技巧經驗分享

主講人:食品技師

11:40~12:00

綜合討論

全體講員

五、 報名方式:自即日起至105日以前,填妥報名表以傳真03-9351829email: tafpt2012@gmail.com逕寄本會報名(本會會址:26047宜蘭市神農路一段1號生物資源學院812)

六、 費用:免費,額滿為止。

七、活動查詢電話: 03-9317792,黃建霖先生。

食品技師協會101年度食品技師考照應試研習會報名表

     

 

     

 

參 加 場 次

        場。

 

(    )

E-mail

 

      

(    )

     

(     )

※附註:本會會員與當日入會學員,可享特惠價購買「食品技師應試寶典」。

 

 

中秋佳節到了!

敬祝系友中秋節快樂!

健康餐飲暨產業管理學系  系友會敬上

會址:40201台中市南區建國北路一段110號轉

電話 / 傳真:04-2473-0022 #11861

E-mailcsmu.hrm@gmail.com  FacebookClick this link

系友會 部落格:Click this link

系網頁(線上觀看電子報):http://w3.csmu.edu.tw/~youcheng/e-paper.htm

©健康餐飲暨產業管理學系 版權所有

榮譽發行人:林石清 理事長       執行編輯:黃才晏 助理

發行人   :楊登傑 系主任         編輯群 :健康餐飲暨管理學系學會

主編     :沈 助理教授      系友會編輯委員

更新修改您的訂閱設定(Personal preference): Click this link
取消您的訂閱(Unsubscribe): Click this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