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mail was encoded with UTF-8 format. If you could not read it, please click this link.

img2.jpg電子報img2.jpg

本電子報內容刊載系上舉辦各類相關活動、老師出席研討會心得、校友相關訊息等重要訊息,歡迎踴躍投稿。  

系友會電子報2011/09

恭賀!林石清校友當選第二屆系友會理事長★

任重道遠,請林理事長持續給系上支持與鼓勵。

健康餐飲暨產業管理學系 全體師生 恭賀

恭賀!本系楊登傑老師升等部定教授★

健康餐飲暨產業管理學系 全體師生 恭賀http://tw.myblog.yahoo.com/jw!urm9IkeaAhq6qe6YilYb/article?mid=336http://tw.myblog.yahoo.com/jw!urm9IkeaAhq6qe6YilYb/article?mid=336

★本系100學年度新生報到率再創佳績

1. 大一新生大學部47位(報到率95.92%);

2. 進修班(一)38位(報到率88%);

3. 進修班(二)轉學生4位(共計32位)。

 

歡迎生力軍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

健康餐飲暨產業管理學系 全體師生 歡迎

[研究生介紹]

徐詩涵同學

各位系友大家好,我是今年餐飲碩一的新生,徐詩涵,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健康餐飲暨產業管理學系。家庭成員有四位,爸爸、媽媽、弟弟和我。家中排行最長的我,在父母的要求下,養成我行事必須講求效率的個性,相對的也使得現在的我有著樂觀開朗的生活態度,另外我熱愛運動更喜歡結交新朋友,這就是我活潑外向最好的證明。最後,能夠繼續待在系上念研究所我很開心,畢竟不用重新適應新環境也是一大好處,而且新同學們也都很好相處,老師們也都很關心學生,相較於其他實驗室留在系上真得幸福很多,不過最重要的是我可以繼續朝我的興趣及理想邁進,我只能說很慶幸能夠進餐飲系研究所。最後的最後,希望未來碩士班的兩年大家都能過得快快樂樂,並且實驗順利的畢業。

 

陳志永同學

嘿,大家好!敝人是今年從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食品營養系考取系上碩士班的學生 陳志永。在多重孽緣與因緣的雙方際會下,開始接觸到食品這浩瀚無際的世界;正確來說,一開始是覺得好像很好玩而已,沒想到就一頭栽進去了。

  在進實驗室之前經學長姐口耳相傳、哀聲抱怨中聽到實驗室環境非常非常的陰險狡詐、勾心鬥角、哀聲四起、互相挖洞求進步等等族繁不及備載。只要是您腦袋中所能想到的小人步數都會發生在他人或自身的身上,甚至還會研發新的技術讓您防不勝防。就算不是你的事情,也一樣通通照樣中槍,屢試不爽! 

  不要看錯了!以上是之前學長姐所闡述的並非敝人說的,我只做轉述的意思…

  說真的,在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再加上先前學長姐前面闡述的經驗跟一些零零總總的大小恐懼,不恐慌都難啊!

  但是呢!敝人要說的是…

  自從我進到這裡之後,發現事實上並沒有學長姐所言的陰險狡詐、勾心鬥角、互相挖洞、暗箭四起等等人心險惡的招式。反倒是一個很溫暖的一個大家庭,老師與同學之間非常親密,與其說是學生與老師,倒不如說是像朋友之間的關係還來得恰當許多。讓我甚至感覺到 嘿!真高興來到這麼其樂融融的大家庭中。

  講這麼多,一定有人看到一半想找嘔吐袋吐一下,然後心理面OS覺得說, 「聽你在喇叭嘴啦!」、「又在拍馬屁!」「阿~太諂媚了」、「丁丁」之類等等。

  不過,說真的!不是敝人我在浮語虛辭、雲山霧罩。從七月中近來這裡到現在,與老師們、同學之間還有才晏大哥跟大美女(我們的系秘)這段時間相處互動下來,每個人讓我感覺到很安心自在。讓我覺得這裡真是一個溫暖又開心的學習環境!

 

陳靜婷同學

各位系友們大家好,我是剛考取中山醫學大學 健康餐飲暨產業管理學系的碩士生 陳靜婷。以前就讀於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的食品營養系營養組,一開始會接觸食品營養是想說現代的人飲食都不健康加上許多因為工作、生活上所帶來的疾病,包括自己的父母親身體也不好,所以想要好好照顧叮嚀他們的飲食,學習之後發現這是一門有趣的科系,卻也是一門需要用心、融會貫通的學科。我會決定讀研究所是希望可以讓自己多多充實多多累積知識,增加未來就業的競爭力,一開始考上研究所是抱持著擔心的心情尤其是完全沒有跟過實驗的我,以及來到陌生環境需要重新適應的恐懼;很幸運的考取中山醫大 餐飲系,目前在這裡待了兩個多月,老師、同學、學長姊以及學弟妹,個個都讓我感到安心。老師的耐心教導;同學們的互相加油打氣,讓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溫暖很快樂的學習環境。新學期來臨了,新的挑戰來了,我要更加努力的學習,也請各位老師們、同學們,多多指教。

 

楊惠鈞同學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楊惠鈞不過也可以叫我楊咩,我是土生土長的基隆人,生長於幸福快樂的家庭,我家五姐妹加上我爸媽,所以家庭成員共有七人。我以前是在亞大生科系唸書,所以一開始來到中山醫大有一點怕怕的,但還好這系上不管是老師還是同學人都很好,因此在相處上大家都很不錯!

  而且我會對很多事情都充滿好奇心,所以不管在哪都是出了名的「好奇寶寶」。尤其是電腦這方面的知識,不僅懂得玩也略知一些電腦知識。而個性比較偏向中性,所以對於戶外運動都會喜歡去嘗試,例如:球類運動、游泳、跑步…等等,都有在接觸。還有本身非常喜歡小狗,所以自己也養了兩隻長毛吉娃娃,狗狗真的很可愛,所以請大家一定要愛護小動物! 最後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全國大專院校創意行銷大賽冠軍 心得分享

組員:區衍雲 歐陽豪斌 覃心穎 感謝梁燕雅同學的友情客串

 

這次參加中臺科技大學的創意行銷大賽獲得不錯的成績,其實就我個人看來其中最重要的關鍵莫過於團隊合作,在並不充裕的時間裡,大家也各有要忙的俗事,除了將資料一再的濃縮成十分鐘的簡報後,夥伴們還必須在最後衝刺階段抽空作一次又一次的練習,雖然最後的表現並非最完美的,但大家表現出來的氣魄絕對足以讓人為之動容,而獎金在眾人平分後或許跟98塊最低時薪不成正比,但是在這裡想說的是從中學到的經驗值更為寶貴,更希望藉此鼓勵學弟妹們勇於給自己一個嘗試的機會,不好好幹一票的話你永遠不知道自己能做到哪一種程度,趁還是學生的時候留下一些可歌可泣的事跡,不要讓青春留白,以後同學會的時候才有話題聊嘛,對不?建議學弟妹們下次若有同類型機會時可提早準備,做好一份企劃需要的並不止資料的採集和分析能力,更需要的可能是說話能力、簡報能力、臨場反場、當然少不了的是把簡報做的美美的審美能力,人靠衣裝、佛靠金裝麻,以上當然不可能光靠一個人,這時需要的就是團體的協力了,所以提前完成後還需不斷的練習,只有練習是絕對不會背叛你的,以上,期望大家能把我們系發揚光大。251734_233546083327132_100000152269100_1137737_4766870_n253653_233546073327133_100000152269100_1137736_5945561_n

 

★迎新宿營公告★

各位親愛的系友們

謹訂於9/30 & 10/1假中正露營區

舉辦本年度的迎新宿營

歡迎大家蒞臨同樂!

健康餐飲暨產業管理學系 敬邀

★系友現況調查★

親愛的系友們,

為因應教育部辦理系所評鑑,畢業生就業概況為評鑑重點,

敬請各位系友大力支持填寫近況,以利母系評鑑獲取高分,

謝謝!

『系友現況調查表,請按我!』

健康餐飲暨產業管理學系 系友會敬上

贊助母系【徵求系徽設計】活動,即將於9/30截止。請系友把握機會!

 

系上成立至今已將近十年,希望能有更具代表性的系徽

 

預計9月份大一新生入學後進行選拔

 

第一名3000

第二名2000

第三名1000

 

新系徽設計需符合系上成立宗旨與未來發展

未來系旗、系獎狀及相關印刷品都會採用

請大家踴躍投稿,設計稿件連同設計概念說明繳至系辦

電子信箱:tyen67@csmu.edu.tw

系上傳真:04-2324 8188

 

[活動花絮]-1

七月份系上與財團法人樹火紀念紙文化基金會舉辦[用餐風景:紙,在方寸之間」國際設計交流工作坊]活動,系上學生參與熱絡,並於CMP BLOCK舉辦成果發表,活動「辦桌」圓滿成功。

 

活動照片請按此連結!

 

nEO_IMG_0702 (18)nEO_IMG_0702 (19)

[活動花絮]-2

9/17(星期六)系上承辦[大臺中食品安全論壇],大家對此議題非常注重,參與熱絡,盛況空前,台中市副市長、衛生局局長均到場關心。活動圓滿成功。

 

DSCN4610

 

 

 

 

 

 

(歡迎台中市副市長 蔡炳坤 蒞臨)

 

 

DSCN4643

 

 

 

 

 

 

(主任參與研討會中)

 

 

DSCN4657

 

 

 

 

 

 

(會後大合照)

 

健康餐飲暨產業管理學系  系友會敬上

會址:40201台中市南區建國北路一段110號轉

電話 / 傳真:04-2473-0022 #11861

E-mailcsmu.hrm@gmail.com    FacebookClick this link 
系友會 部落格:Click this link

系網頁(線上觀看電子報):http://w3.csmu.edu.tw/~youcheng/e-paper.htm

©健康餐飲暨產業管理學系 版權所有

榮譽發行人:林石清 理事長       執行編輯:黃才晏 助理

發行人   :楊登傑 系主任           編輯群 :健康餐飲暨管理學系

主編     :沈祐成 助理教授        系友會編輯委員

更新修改您的訂閱設定(Personal preference): Click this link
取消您的訂閱(Unsubscribe): Click this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