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嗜好跟我的興趣一樣,很廣泛。我喜歡聽音樂,但有幾種音樂我不聽:1. 國語流行音樂。2. Jazz/Blue3. 國樂。4. 絕大部份的西洋流行樂。至於為什麼?就請別問吧!若真要講,我可以開一門課講一學期!聽音樂時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的聽,不受干擾。不過這越來越難了。

 

我還有一個嗜好就是 ""我們全家都是Alfa FAN我 身上從帽子、手錶、家裡的電話電腦桌布主題screensaver,無一不跟Alfa Romeo有關,當然車子也是Alfa Romeo目前的愛車是146TS下一台車的目標是Alfa 156 GTA夢想中的車子則是Alfa GTV 3.2 (還好我沒做白日夢想買Ferrari F50,不過買台Mattel的模型也不錯!)我們家對Alfa Romeo的品牌忠誠度在別人眼光中簡直是異類 [就像大多數人對牛頭牌(又稱頭又大)或德國雙B之忠誠一樣],原因有:車廠歷史、性能操控 (有句廣告詞:彎道是我的故鄉 。一點都沒錯)、手排、甜美的高轉速引擎聲浪、如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品般的造型等,根本就是窮人的法拉利。可惜,工作繁忙、小孩還小,不然我一定是ALFA車主俱樂部的忠實會員。

 

音響是我的另一個嗜好。音樂與音響本來就是一體兩面的事:音樂是目的音響是手段 (好熟的話,原來是已故音響前輩張繼高先生的名言)。為了追求完美的音樂品質,就必須在音響上投資。還好結婚前就先把小老婆娶回家了(別誤會!是我的真空管機與劇院之聲),記得當時我為此每天兩餐吃泡麵 (早餐已省下 免了!)。我追求音樂、熱中音響,但我對現代的AV環繞系統卻沒好感 (除了看電影有臨場感外)。畢竟走進音樂廳,舞台是在你的前方而不是你在舞台中央 (除非你是演奏的團員)。所以,用環繞系統聽傳統的音樂不就變成了一件很奇怪的事嗎?言歸正傳,你()喜歡聽音樂嗎歡迎加入本校古典音樂欣賞社的行列 (不好意思廣告一下,因為我是指導老師之一)!本社團定期在我家舉行音樂欣賞會,如有疑問可e-mail給我基本上,我愛聽古典樂;音響愛用管機、傳統唱盤 。嗯,看起來我這個人還真古板,有夠保守!其實大家可以試著看看,新的不見得就好;古老的不一定就差!有時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與發現!!